东大SAMA是大总攻

警花狙击长评之Arthit篇—给我爱的第28届CIB警花

@长安落雪

看文指路

https://m.weibo.cn/6754438604/4408236461453641
这是一个全新的关于KA的故事,从看到他的第一天起就爱上了,我喜欢的主角,我喜欢的题材,我喜欢的作者写的。完全不是我要吹爆,因为根本不需要我说什么,两位警花都在看过他们的人眼中,心中,记忆中,闪闪发光。

这个文追了358天,期间发生过很多兵荒马乱让人头大如斗的事件,然而无论发生了什么,两个警花一如我们心中的白月光那样美好,陪伴我度过了从2018年8月29日一直到现在的日日夜夜,所以其实看到完结这个标题我一点都不兴奋,甚至很失落很想哭,不想迎接这样的所谓告一段落。

我觉得长安的文最神奇的地方就在于,完全是不同的背景不同的职业不同的设定,然而人物还是那些人物,鲜活的历历在目,完全没有违和感,让我觉得如果他们真的成为警察,那么一定是文中这个样子的。

和很多人聊过无数次关于ka的话题,参与过关于你更喜欢日日还是喜欢炮炮这种讨论,可以说日日独特的魅力简直是压倒性的优势,根本不用我来长篇大论的罗列他有多好因为他真的太好了。

警花里的日日并不像剧中那样穿着教官服,梳着一丝不苟的大背头,威风凛凛的出场,蓝天白云海鸥椰林的热带风花衬衫,人字拖,随意的像任何一个海边的游客,但是却在一瞬间表现出了专业而迅速的执行力,带人质逃离危险,这之间的果敢决断以及在和疑犯简短对话中流露出的善良爽朗,仿佛又看到了那位站在训练台上的高高在上的教头,他代表了一种权利,一种威严,一种管制,而又掩饰不住的温柔。

对我而言,学长的魅力绝不是口是心非的傲娇,而是对待自己爱的人,认为对的事情那种勇敢坚定。当他明白了自己的内心,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与他的名字一样温暖的力量。

当日日踏进他未知的世界,无论是炮炮华丽如城堡的家,来往之间身份尊贵的宾客,还是在某些人观念中更加不可逾越的有关性别的鸿沟,他尽管彷徨过,却牢牢抓住了恋人的手,因为这是他深爱的人,而这个人也同样深爱着他,所以没有任何看起来冠冕堂皇理由可以分开他们。不被无关紧要的枝节缠绕,干净利落,强大而迷人。钢炮应该属于这个世界,而他更应该属于我。

这种强大更体现在身陷危险中依然保持头脑的高度清醒和行动上的绝对配合。游乐场粉彩虹棉花糖,他们被炮炮的家人看穿的地方,也是再次获得重生的地方。他相信自己的恋人一定可以明白自己传递的信息,这是一种极度的信心,足以支撑他在暗无天日的囚禁中,依然保持温暖的微笑和温暖的心。

而这样的他不是一个顺风顺水长大的小孩,作为一个受害者,一个同样为ptsd的人,他却不选择掩埋过去尘封记忆,而选择走出舒适区直面所有事实,为了正义,为了无处申冤的小小亡魂,为了尽管看起来毫发无伤其实内心有一块不可触碰的顽疾的恋人,他一次又一次变得更加坚强。

他们还要面对短暂的分离,为了让彼此能看到更加广阔的天空。最后一幕明明是穿着警服的日日,我却一瞬间看到他,和穿着蓝色衬衫在门外盯着新任教头的那位学长,瞬间重合。同样的眼神,同样的心情,同样的眼中心中只有一个人,同样是因为看到年下恋人成长的欣慰和骄傲,同样是感受到两个人不可言说默契的甜蜜。

但是这么勇敢而坚强的日日,平时依然会一头呆毛扔掉闹钟絮絮叨叨抱怨为什么要起床,会因为一张八折卡拉着炮炮满世界炫耀到让这位心理承受能力极好的狙击手都觉得老脸通红,会因为抢一块炸鸡一口零食和基友打的鸡飞狗跳,会因为和炮炮要电话的女孩子吃醋幼稚宣布主权,会因为担心恋人独自行动扮成和老公要包包娇滴滴的小少爷并肩作战。每一个画面都是真实的他,每一个样子都是非爱不可的理由,无论是文中的炮炮,还是现实世界的我。

翻翻看,确实是,正文尽管完结了,但是和这个文告别其实根本谈不上告别,这是一个我爱的故事,无论是故事本人,还是故事中我爱的人,陪伴着我们一直从过去,到现在,到以后的每一次想看到他们的时候。

感谢创造这个故事的长安,感谢遇到这个故事的我自己,给平凡的现实带来本以为不会属于自己的心跳和感动。

评论(7)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